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推进食安城市建设 公众信心指数明显提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1-02 14:19:45 字号:A- A+

    2015年我市自启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来,全方位、全域推进创建工作。通过两年的努力,全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公众食品消费信心指数明显提高,达到省食安委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要求。

    加快农产品标准化建设

    在农产品标准化建设方面,近年来,我市已建成菜、果、茶标准化生产基地253个,示范带动面积286万亩。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870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已达46个,产品产地认证面积占比达到73.2%,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创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126处,认定面积占比达到76.23%以上。通过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的企业达到354家,认证比率达到82.8%。

    每个人都是创城主角

    我市还通过开展 “创建国家食安城市—我是主角”系列活动,吸引近百万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争当“我是食安评委”。食安监管部门广泛发动市民通过微信举报食品安全隐患,邀请市民担任食品安全形象大使。我市还把食安课程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并规定不少于14课时,在全市1600多辆校车建立食安流动课堂,覆盖12万名小学生。搭建“互联网+食安”平台,目前已覆盖15万人群。启动了“手机食安课堂”,每周发送一次创建信息,每次随机覆盖100万人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