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市南今年拟改造升级262部民用老旧电梯

来源:青报网综合 作者: 2017-01-03 13:06:04 字号:A- A+

    2016年来,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办法并纳入区办实事,破解了长期困扰群众安全的难题,目前已更新20余台,80余台正在改造。计划到2017年年底前,对辖区内262台民用老旧电梯进行改造升级。

    电梯分为商用电梯和民用电梯,所谓老旧电梯是指使用时间超过15年的电梯,市南区首先进行改造的为民用电梯。电梯通过评估检测后,划分为修理、升级、更新3种处理办法。

    《青岛市市南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更新改造是指根据电梯实际使用情况,对故障率高、投诉率高、运行状况差的老旧电梯进行全面更换、升级改造、停机大修,以达到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梯运行质量的目的。

    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将采取业主承担为主,政府补贴支持为辅的方式。市南区政府安排配套扶持资金,对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实行资金补助。其中,全面更换,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3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元;升级改造,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4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停机大修,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经济适用房、房改房、回迁房等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费用每台给予70%的资金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廉租房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费用每台给予100%的资金补贴。

    截至2016年底,市南区已对20余台老旧电梯想·完成改造升级,80余台电梯正在改造升级,113台电梯已完成评估检测,升级改造工作将陆续开展。市南区计划到2017年年底前,对辖区内262台民用老旧电梯进行改造升级。(综合自市南区政府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