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撞飞斜穿马路女行人 A柱盲区成杀手(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通讯员 冯希军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3 21:31:26

  新闻链接:

司机撞飞斜穿马路女行人 A柱盲区成杀手

  A柱及A柱盲区

  黄岛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科长孙元山介绍,日常事故处理中,一些在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许多司机都解释说“左右观察过了没有看到行人和车辆”,其实这些司机却不知自己遇到了“A柱盲区”。

  A柱:A柱是汽车左前方和右前方连接车顶和前舱的连接柱。一般轿车车身有三类立柱,从前往后依次为前柱(A柱)、中柱(B柱)、后柱(C柱)。对于轿车而言,立柱除了支撑作用,也起到门框的作用。A柱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之间,左右后视镜的上方。

  A柱盲区:A柱对左侧视线影响更大,相比右侧形成盲区的角度会更宽一些。一般情况下,车辆A柱宽度为8厘米左右,这小小的8厘米,给司机造成的左侧盲区域的夹角有6.8°、右侧盲区2.3°,如果距离和速度凑巧,极有可能挡住左边的行人,甚至是车辆。停车时,司机视线范围可达210度左右,但随着车速递增,司机视角也随之缩小,盲区对驾驶员视物的影响就越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