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停车场规划:中心城区将新增5万泊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03 22:55:19

青岛停车场规划

    市南区:投19.5亿元 增泊车位11000个

    “十三五”期间建设公共停车场34处,增加停车泊位11000个,投资约19.5亿元。

    市南区各个片区有不同特点,相应的停车需求特征也不尽相同,因此,在安排市南区“十三五”停车场建设计划时,各个停车场的功能也不尽相同,有缓解居民夜间停车难的,也有缓解旅游季节停车难的,还有缓解工作密集区停车难的。

    市北区:投14.3亿元 增泊车位13000个

    市北区“十三五”期间,建设公共停车场37处,增加停车泊位13000个,投资约14.3亿元。

    2012年12月原市北区与四方区合并成立新的市北区,市北区总面积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6.9万人。市北区是青岛商业的发源地,台东商圈是市区人气最旺的商圈,青岛啤酒街、昌乐路文化街、一年一度的糖球会等都成为青岛对外宣传的名片,也是市民津津乐道的特色街区。市北区人口密度也较高,是市区人口最为密集的地区,因此,在安排市北区“十三五”停车场建设任务时,一方面要缓解商圈周边停车难,另一方面还要考虑居住密集区居民夜间停车问题。

    李沧区:投7.5亿元 增泊车位7000个

    李沧区“十三五”公共停车场建设重点位于李村商圈附近,共建设公共停车场25处,增加停车泊位7000个,投资约7.5亿元。

    李沧区东枕崂山山脉,西临胶州湾,南接市北区,北连城阳区,铁路、公路、轨道交通汇集,是拥湾区域的交通枢纽也是进出青岛的咽喉。李沧区域总面积9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14万人。李沧区用地混杂,西部属于老工业区,面临着老企业搬迁后产业的升级改造,李沧东部在世园会的发展带动下,近几年进行了大面积的旧村更新改造,已经成为李沧区新的增长极。李村商圈是青岛最具特色的商圈之一,商业设施密集,人流、车流量大,停车供需矛盾突出。

    崂山区:投15.6亿元 增泊车位10000个

    目前,崂山区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崂山中心区周边,因此,“十三五”崂山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也主要集中在崂山中心区周边,共建设公共停车场18处,增加停车泊位10000个,投资约15.6亿元。

    崂山区位于青岛东南隅,东、南濒黄海,西邻市南、市北区,辖区陆域面积389.3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7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3.7公里。由于受崂山山脉的影响,崂山区适宜建设的土地较少,仅从地形因素来看可供城市建设的土地不足 35%,因此大部分建设用地都集中在崂山中心区附近。崂山区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逐步融入青岛中心城区,成为其他区域城市服务功能延伸、完善、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形成了以石老人海水浴场为主的旅游度假区,以五大广场为主的文化娱乐会展区,以商务一、二、三区为主的商务办公区,和西侧的居住休闲区。

    城阳区:投3.8亿元 增泊车位5000个

    “十三五”城阳区公共停车场建设10处,增加停车泊位5000个,投资约3.8亿元。

    城阳区东依崂山区,南接李沧区,西南临胶州湾,西与胶州市接壤,北与即墨市毗连,是青岛中心城区的北大门。近年来,城阳区利用区位优势,社会和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相对于市内其他地区,城阳区的停车供需矛盾尚不突出,但缺少系统规划建设指引。

    黄岛区:2.6亿元 建泊车位4400个

    “十三五”期间,黄岛区建设公共停车场17处,增加停车泊位4400个,投资约2.6亿元。

    黄岛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胶州湾口西南岸,与青岛老市区隔海相望,于 1984 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黄岛区的经济实力已连续多年位居青岛市各区、县第一。伴随着经济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黄岛区动静态交通负荷越来越大,车辆乱停乱放状况已经出现,因此应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