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道路建设规划 2020年道路完好率85%以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崔 武 2017-01-04 21:04: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十三五”时期,青岛将集中开展道路综合整治,使道路完好率达到85%以上,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根据《青岛市“十三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我市将按照“建管并举、挖潜增容”的思路,加强既有道路设施整治,保障设施完好率,力争C、D级道路面积比重由现状的25%降低至15%以内。同时,全面完善隔离护栏、标志标线、公交专用道等附属设施;有序开展交通渠化改造,通过深化挖潜能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C级、D级道路是需要进行中修、大修的道路。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整治,这两级道路在我市市政道路中的比重已明显下降。”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5年,六区共有市政道路1900多条,道路总面积4225万平方米。为了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自2011年开始,市区两级共对东海路、香港路西路、杭州路、延吉路、江西路、宁夏路共对约600条市政道路实施了综合整治,改造道路超过780万平方米,其中,2011至2015年整治道路630余万平方米,2016年整治道路150多万平方米。

    据了解,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海绵城市等政策要求,在新一轮市政道路整治中,我市将更加注重科技引领,加强节能环保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推广,提升城市道路建设的科技内涵。同时加强城市道路建设、管理的地方标准体系建设,修订完善《青岛市城市道路技术导则》、《青岛市城市道路综合整治技术导则》等系列标准,使道路整治有章可循。(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