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行漫记】青岛小哥拍香格里拉 奇幻如仙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5 21:33:15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从黄海之滨到彩云之南,从海拔基准线到海拔5200米。一路走来,沿途美景尽收眼底。溪流潺潺,湖泊如镜,神山尽显。“用心去捕捉曾在梦里出现过的奇幻画面,这是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青岛小哥梁斌日前畅游香格里拉后说。

    香格里拉到底有多美?沿途美景都有啥?听听青岛永盛摄影器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斌怎么说。

    香格里拉一词于20世纪30年代出现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著名小说《Lost Horizon(消失的地平线)》中而为世人所向往,不久便被拍成同名电影并荣获多项奥斯卡奖,更使其为世人熟知。

    所谓的大香格里拉地跨东经94°~102°,北纬26°~34°核心区域,地处四川、云南、西藏自治区三省区结合部。辐射范围西至西藏林芝地区,东至四川泸定,北至巴颜喀拉山东段及岷江上游之间,还包括青海果洛州及甘肃最南端的一部分,南至云南丽江一线,地貌为横断山系的主体部分。

    乘坐航班飞往成都,喜欢自驾的驴友也可以驾车前往。到达成都后,建议修整一天,之后走成雅高速,沿G318国道一路前行。

    318国道始建于1950年,1954年建成。起点为上海人民广场,途经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终点为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友谊桥,全长5476千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国道。因其横跨中国东中西部,揽括了平原、丘陵、盆地、高原景观,包含了江浙水乡文化、天府盆地文化、西藏人文景观,拥有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峡谷一路的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6年第10期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