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回头率高!青岛交警骑电动自行车巡逻(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5 21:33:15

回头率高 青岛交警骑电动自行车巡逻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心龙)交警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巡逻啦!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青岛市区交警部门首批10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已配发到各执勤中队,用于执勤民警在交通高峰和易堵路段开展日常巡逻、快速出警。

    1月5日上午,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见到了刚刚亮相的警用电动自行车,白色车身,标有“青岛公安交通巡逻”蓝色字样,车头装上了工具栏和警示灯,车后座两侧安装有工具箱,车尾还加装上红色警用爆闪灯,非常醒目。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这100辆警用电动自行车是专门找厂家定做的,比起以往的二轮摩托车,不仅低碳环保,而且骑行方便。交警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巡逻,还可以拉近警民间的距离。

    据了解,市区三个交警大队地处青岛的中心城区,车流量大,四轮警车巡逻起来非常不方便。每天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极易发生堵车、压车现象,接警后,执勤民警往往无法驱车前往。而警用电动自行车能很好地克服这一缺点,自如穿梭于车流中,快速到达事发地点。

    目前,市区交警大队率先试行自行车出警这一新模式,如果效果好、条件成熟,今后会分批次配发、推广。

    1月5日,试着骑行警用电动自行车巡逻回来的交警市南大队民警笑称,骑车转一圈,回头率很高,到哪儿都有围观群众,还有不少市民拿手机拍照的,都快成明星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