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执法人员暗访黑出租 出示证件后吓愣司机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1-07 15:59:32 字号:A- A+

QQ图片20170106190957.jpg

  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网约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交通执法部门早计划、早准备、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加强对火车站、火车北站、长途汽车站、沿海一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扰乱出租车客运秩序的“毒瘤 ”--黑出租,同时也将对出租汽车挑客、拒载、高收费等违章行为进行查处,维护乘客的出行。1月5日至6日,交通执法部门出动多路执法人员对火车站、火车北站进行突击检查,共计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违章车辆4部,车号分别为鲁BRA890、鲁BY58E8、鲁BW59K1、鲁B519GK,以上违法车辆,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严厉处罚。

  1月5日,交通执法人员对火车北站进行暗访。大约在下午3点的时候,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BRA890的尼桑车疑似一辆“黑出租”,立即通知了在此处暗访的便衣执法人员。暗访执法人员立即向该车靠拢,还没等暗访执法人员说话,该车司机就问执法人员要去哪,当得知执法人员要去宾川路一小区时,该车司机要了40元路费。执法人员上车后,该车司机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他是从即墨送客人到火车北站后,想回去顺路捎一个去即墨或是机场的,但是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人上车……在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给了车费40元后,出示了证件,并告知其是交通执法人员时,该车司机一下子愣住了。

  近期我市高校开始放假,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1月6日执法人员在下午2点到恒星学院周边进行暗访。下午2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蓝色的中华骏杰轿车在校门口停了下,车上下了一名乘客,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调查,该乘客讲,她是用滴滴软件上叫的该车,从海大崂山区到恒星学院,通过滴滴软件支付了6.3元给该车司机。另一组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调查,司机十分的配合,承认其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也承认刚才乘客所说的情况。执法人员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该车明显不符合相关规定。根据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在重点区域的执法力量,重点保障“春运”秩序,不留空隙、不留死角、坚持打击一节扰乱客运秩序的违章行为,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车辆出行时,为保障个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一定要乘坐正规出租车,如果在乘车过程中发现问题,请及时拔打投诉服务电话12345。(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