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青岛好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08 21:36:48

【青岛故事】青岛好婆婆:4年唤醒植物人儿媳

尹爱莲(右)原本是公交集团一名公交司机

    婆婆给儿媳端了四年屎尿

    管阿姨:“孙子那年才12岁,老头子身体不好,这么多张嘴等着吃饭,儿子不能不上班,照顾小尹(儿媳)只能是靠我了。”

    不是亲身经历,旁人永远不知道管阿姨这几年来经历过什么。管阿姨说,小尹刚刚病下那会儿,家里还稍微宽裕点,能雇个护理每天跟她一起来照顾儿媳,但时间一长,家里也负担不起这笔开销,管阿姨开始全职照顾起了儿媳。

    “俺照顾小尹这几年,她没感过一次冒。”管阿姨是个细致的人,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媳更是细心,每晚上要醒好几次看看儿媳有没有大小便,有的话赶快换尿布,管阿姨说自己当闺女伺候爸妈都没现在这么细致。

    “饭还吃得上,但是谁要是再生点啥病,这个家就真过不去了。”管阿姨说到了2015年,家里已经负担不起儿媳去康复中心的费用,好在几年的护理经验,让管阿姨学会了如何给儿媳做康复推拿。在管阿姨的照顾下,儿媳的情况渐渐有了好转,现在不仅能扶着东西下地走,还能简单地与人交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