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新闻网小程序受热捧 上线首日访问量9.8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1-10 07:00:39 字号:A- A+

本网小程序受热捧 上线首日访问量9.8万

微信首批上线、由青岛新闻网研发的微信小程序“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于泓)1月9日零时,微信小程序功能正式上线,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小程序”成了大多数微信用户、第三方开发者热议的话题。作为第一批入驻小程序的青岛应用,“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在上线后第一天就获得了9.8万人次的访问量。青岛这两款小程序是怎样捷足先登、先声夺人的?原来,早在今年1月4日,青岛新闻网技术团队就已经入驻腾讯微信TIT创意园,双方紧密配合,昼夜奋战,打响了微信小程序攻坚的第一战。

本网小程序受热捧 上线首日访问量9.8万

张小龙分享公交查询小程序,青岛新闻网已经实现。

    微信之父举例青岛小程序

    手机里的APP很多,但是有些只需要在特定的时候才用,大多数APP都是闲置状态,而微信小程序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之父”张小龙在2017微信公开课上举了个例子:“有一个小程序特别方便,是在公交站里面等公交车的时候,想要知道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来,这个时候只要扫一下公交站的二维码,启动公交站的小程序,就可以看到下一班车什么时候来,这也是特别典型的一个小程序的场景。”

    而张小龙说的小程序,其实就是由青岛新闻网开发的“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对于青岛的市民来说,只要通过扫描车站的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公交查询,可以了解公交车的实时动态,无需安装,用完即走、无需卸载。

本网小程序受热捧 上线首日访问量9.8万

青岛新闻网技术团队入驻腾讯微信TIT创意园

    只此一家:青岛新闻网技术团队提前入驻腾讯

张小龙的举例并非是空穴来风,作为首批上线的微信小程序,由青岛新闻网开发的“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仅上线几个小时就取得了9.8万的用户活跃度。而这两个小程序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青岛新闻网与腾讯微信团队的深度合作。

早在微信小程序上线前4天,来自青岛新闻网的技术团队就已经入驻腾讯微信TIT创意园,与国内最顶尖的程序工程师一起进行“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的开发。作为山东地区唯一与腾讯微信团队合作进行小程序开发的团队,青岛新闻网的平台实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得到了腾讯微信团队的认可。

    定位智慧城市服务 发力小程序

其实,青岛的智慧城市建设由来已久,从2014年《智慧青岛》正式上线,再到这两年来由青岛新闻网主导的“智慧校园”、“智慧景区”、“智慧医疗”等项目遍地开花,再到“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作为第一批小程序上线,青岛的智慧化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前列。

此次微信小程序的发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可能是颠覆传统城市政府服务的一个关键节点。

与传统的微信推广不同,微信小程序的分享是通过扫描二维码、群组分享完成的。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小程序的使用环境更多的是契合未来的城市服务环境,比如你去行政审批大厅办业务,填表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环节,在发展智慧城市的前提下,让用户预装政务类APP显然是成本非常高的一件事,相反如果在办公大厅里有一个微信小程序二维码,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扫码完成电子填报,录入相关单位后台,对用户来说降低了时间成本、安装成本,并且事后不会像公众号一样被打扰;对办公部门来讲,提高办公效率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降低了设备开发和维护的成本。

张小龙在2017微信公开课上提到,小程序的核心特点是“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需卸载。”这种模式与政务服务有着相当高的契合度,相信这是微信小程序未来真正的发力点。

本网小程序受热捧 上线首日访问量9.8万

通过用户最熟悉的朋友圈界面进入小程序

    福利:小程序究竟怎么玩?

    途径一:微信——发现——小程序

    这种方式自由度最高,用户可以在朋友圈界面最下面的小程序界面,进入小程序模式,在搜索框内输入“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或是“青岛公积金官方版”,在“青岛公积金官方版”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公积金余额、支出明细;在“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界面,可以直接查询到附近的公交站点以及公交车到站的具体时间和运行情况。

    途径二:微信“扫一扫”

    除了直接搜索,小程序还可以通过扫码获取。但是要注意的是:小程序不支持长按二维码识别,也无法保存至自己的相册后扫描。因此想要扫码获取,有两种途径:一是分享给好友,用微信扫TA手机上的二维码;二是直接用微信线下扫码获取直接进入小程序端口。

    途径三:分享至好友或群聊

    如果你觉得“青岛公交查询官方版”、“青岛公积金官方版”超好用很nice,可以将小程序任意页面分享至好友或群聊,让你的微信好友一起体验小程序的便利,同时还可以选择将小程序置顶到微信聊天栏顶端,随时取用一点就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