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患打了四年口水战 市南法官出面调解旧案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张晓鹏 2017-01-10 13:13:25 字号:A- A+

    医疗费未支付,被列入医保黑名单,长期不能享受医保。法官出马,成功调解一起长达四年多的医疗纠纷旧案,双方满意而归。市南法院首个驻大型医院的“医疗纠纷法官工作室”成立一月以来,不少患者为法官的办事作风点赞。

    2012年,患者王某因患白内障到青大附院安装人工晶体,并于同年入院进行二次治疗,第一次医疗费用已结清,第二次缴纳1000元押金,剩余4000余元医疗费未支付,因而被列入医保黑名单,长期不能享受医保。期间,王某多次到医院主张权利,医患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医疗纠纷法官工作室成立后不久,王某再次来到医院主张权利,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王某来到法官工作室进行法律咨询。工作室的值班法官接待王某之后,体谅到她已是65岁的老人,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奔波不易,便给她倒了一杯热水,请她坐下来慢慢陈述纠纷原委和自己的诉求。值班法官帮助她耐心分析各种解决方式的利弊得失,从法律的角度对这起医疗纠纷的因果关系进行了梳理,并积极联系医院医务处进行核实处理。在法官的反复沟通下,医患双方最终顺利达成调解意向,次日,双方便在法官的协调下到市南法院立案,并于两天后开庭质证达成调解,当天法官便将调解书送达给双方。

    这样,一起四年多未解决的纠纷仅在工作室法官接待后三日内便实现了案结事了。王某表示,医疗纠纷法官工作室帮助患者解决了困难,快速化解了纠纷,为当事人减轻了诉累。

    2016年12月,市南法院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成立全市首个驻大型医院的“医疗纠纷法官工作室”,提前介入医患纠纷,充分了解患者的诉求并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当事人理性诉讼。截至目前,医疗纠纷法官工作室已成功调解一起耗时近5年的医疗纠纷,医患双方握手言和,另有4起医疗纠纷正积极推动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