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收到假币侥幸想花出去被识破 拘留15天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7-01-10 13:19:25 字号:A- A+

    收到假币怎么办?为了发泄心中的不快,有的人会尝试把假币花出去,追回自己的损失,但却不知道这种处理方式将面临法律的处罚。1月9日,来青务公的章某使用假币时被识破,为了区区100元假币被城阳警方行政拘留十五日。

    1月9日适逢惜福镇大集,上午9时40分许,惜福镇一位摊主李先生在交易时收到了一位女士递来的一张百元大钞,但将钱拿到手里之后,李先生当时就觉得钱有问题,仔细查看后发现竟然是假币。李先生当场质问给他假币的女士,但是这名女士非但不承认,还试图拿回假币逃走,李先生赶紧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手持假币购物的女士姓章,她虽承认使用了这张钱,但拒不承认知道是假币,看到章女士虽然一味辩解,但是神情紧张慌乱。民警遂将章某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进一步调查,章女士如实供述了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去年年初,章女士跟随弟弟来青务工,在某服装市场做批发生意,平时顾客太多,生意繁忙,收钱时也没仔细检查,就在账目结算时发现了几张假币,心里又气又急,自责不该粗心大意,但又心有不甘,心想不能自己承担损失,便心存侥幸打算找合适的机会花出去。一个月前曾试图花过一次假币,但被当场发现,因谎称自己不知情而蒙混过关,摊主也没有报警追究,这一次想故技重施,却再次被当场识破。

    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五千元以下罚款。最终,章女士因为故意使用假币被城阳警方行政拘留15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