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疑落水后漂到团岛码头 众人跳海救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1-12 14:24:39 字号:A- A+

女子疑落水后漂到团岛码头 众人跳海救人(图)

女子疑落水后漂到团岛码头 众人跳海救人(图)

    1月10日下午3时许,在中国海监一支队团岛码头附近,一名女子漂浮在廊桥西侧的海面上。发现险情后,一支队司机王文豪脱下外套跳进冰冷的海水里将其拉回岸边,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抬上岸,控水后轮番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随后通知民警和急救人员送医急救。

    海监人员合力救落水女

    参与救人的团岛码头物管中心副主任王悦强描述了当时的情形。当天下午3时许,王悦强和同事经过码头廊桥,突然发现西侧离岸10余米的海面上漂着一个人。王悦强跑向岸边准备施救时,停泊在码头内的海警1111船的政委谢宏有、支队司机王文豪、工作人员吴江华等10余人也发现了这一幕,大家立刻开始分头想办法救援。

    王悦强找来一个长钩,准备把落水者拖到岸边来,谢宏有则把海警船上的救生圈抛入了水中,可落水者还是一动不动。这时,司机王文豪脱下外套和裤子,从岸边直接跳入了海水里。

    勇司机跳海把她拉回岸边

    “冬天了,水温很低。 ”王悦强告诉记者,当时的潮水没有完全退去,他和几名同事站在石头阶梯上,膝盖以下被泡在刺骨的海水里。此时水面上的王文豪游到了落水者身边,确认对方没有挣扎后,王文豪拉住了对方的衣服,将其拽到了阶梯边。众人发现落水的是一名女青年,立刻将她抬上了岸,救人的王文豪被冻得瑟瑟发抖,赶紧披上了衣物。

    众人将女青年放在了用来系缆绳的铁墩上,给她做了控水。 “她当时吐出来很多东西。”谢宏有称,为了救人,他顾不得那么多了,用手将秽物拂去后,一边为她做胸部按压,一边做人工呼吸。

    轮番施救半小时送往医院

    由于码头上的热心人常年和大海打交道,有专业救生知识,几个人轮流施救了30分钟,女青年眼睛睁开了一下。王悦强见状,又拨打了110和120将其送往医院。一名热心人告诉记者,落水女青年身边有一个包,他们从包里找出了身份证交给民警,希望医院和警方联系她的家人到场。 “她应该是在附近海域落水的,后来被浪推到码头这边来了。 ”码头工作人员推测道。目前,女子坠海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