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部分老年乘车卡需升级后使用 驾驶员绘攻略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2 14:48:15 字号:A- A+

部分老年乘车卡需升级后使用 驾驶员绘制攻略图

    记者了解到,由于2017年初部分老年乘车卡升级后才能正常使用,很多老人在这段时间扎堆办理。为方便老人乘公交出行办理,交运温馨巴士223路驾驶员徐伟结合市区内各琴岛通服务网点的分布情况,绘制了一份乘车卡办理攻略图,让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查询的老人连连称赞。

    “连日来,经常有老人在乘车时刷不上卡,跟我们打听怎么办理老年卡升级。”223路驾驶员徐伟告诉记者,经过咨询发现,原来在公交M1卡置换成琴岛通CPU卡时,部分老年卡系统默认时间为2016年年底,导致2017年该批卡不能正常使用。但由于老人不熟悉办理地点,更不会运用智能手机查询,让他们在办理升级卡时多走了不少“冤枉路”。

    “如果有张琴岛通服务点分布地图,老人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就近办理,更能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驾驶员徐伟了解情况后,便决定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一份琴岛通服务网点乘车攻略。他把市区内的主要的服务网点都一一记录下来,经过几天的实地走访,一份琴岛通网点乘车攻略也成功出炉。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攻略图连夜印制了1000份,首批放置在223路 、461路、462路、607路、610路、612路 、617路、637路等线路的公交车报袋内,市民们可以免费取用。同时交运温馨巴士还开设了10处领取地点,市民可到就近的调度室领取琴岛通办理攻略图。

    打开这份乘车攻略,各个服务网点、乘车线路一目了然,可以看到地图上明确标注了市内10个琴岛通服务网点的所在街道以及可以乘坐的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在攻略图的右下角还写明了老年人乘车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安全乘坐公交出行。“考虑到老年人大多视力不太好,我们把字体调整到最大,这样老人看的时候也方便。”徐伟指着地图说道。

    “今天上午乘车时,看到报袋里有乘车卡服务网点分布图,正好我和老伴都要办理乘车卡更新,这个地图携带方便,对我们上年纪的人来说是个好东西。”家住浮山后的老人孙女士说道。记者了解到,琴岛通办理攻略在车厢里一亮相,就受到不少老年乘客欢迎,当有老人出现打不上卡的情况,这份乘车攻略便派上了用场,很多让不习惯使用手机查询的老人看后连连称赞驾驶员的细心。

    琴岛通服务网点乘车攻略图领取地址

    市南区武胜关路31路天泰体育场调度室;市北区大沙路29号626路调度室

    市北区同安一路603路调度室;崂山区辽阳东路223路刘家下庄调度室

    崂山区637路新利路调度室;崂山区深圳路163号607路调度室

    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汽车北站院内605路调度室;西海岸灵山卫公交枢纽站

    即墨蓝色硅谷核心区山大南路672路调度室;即墨通济街道天山一路枢纽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