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站春运方案:185万旅客坐长途车回家过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7-01-12 14:52:4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年来最早的2017年春运即将正式开始,离除夕也只有两周的时间了,买票回家成为了众多人的主题。1月12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公布了2017年春运运输方案,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运40天的时间里,市内各汽车站预计到发旅客185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85万人次,开通加班班次超过800班。除了在售票方面提供5种不同的便捷方式外,汽车总站还将提供包括邮寄儿童、家庭式卫生间、女性哺乳间、爱心基金、老年旅客预约出行等在内的20余种“七心服务”,确保旅客走得舒心、省心、暖心、安心、顺心、放心、贴心。

    市内汽车站到发旅客185万

    针对春运期间的客流情况,汽车总站客运处护长孔航告诉记者,预计整个春运40天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到发旅客185万人次,其中发送85万人次,到达100万人次。节前15天为发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到达旅客45万人次,共计95万人次。节后25天为到达客流高峰,其中发送旅客35万人次,到达55万人次,共计90万人次。节前15天平均发送人次约在3.3万人次左右,其中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至1月25日即腊月廿六至腊月廿八这三天,预计每天发送人数将达到4万人次;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至2月3日即正月初五至正月初七,日均发送返程旅客2.8万至3万人次。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为1月30日即正月初三,车站窗口、自助售取票机、“交运行”APP、青岛长途汽车售票网以及代理售票点五种售票方式可供旅客选择。

    两个时间段车票最紧张

    对于旅客比较关注的热点线路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跨省长途线路运行时间长、班次少,因此这部分客流集中在小年前离开, 1月20也成为了省外、省内客流的分界点。其中1月16日至1月20日将是跨省超长线路的集中出行时段,其中东北方向的线路一直是历年最难买票的线路,包括哈尔滨、延吉、鸡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来看,1月18日和1月20日的哈尔滨已经卖完,1月19日和1月20日的鸡西也已售罄,此外内蒙古的赤峰、山西的长治、运城,云南昆明和河南濮阳都是客票紧张的线路,其中运城从1月19日至1月23日期间的正班客票都已经售完,赤峰1月18日至1月20日也有已经无票,车站正在增设加班班次发售加班客票。从1月20日至1月25日则是省内客流购票高峰时段,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栖霞将成为购票集中地。预计春运40天共计投入加班车800班,其中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八计划加班300余班,占总加班班次的37%加班班次数量占前5位的分别是莱阳、滕州、枣庄、济宁、日照。

    “360体系”让旅客安全发放心出行

    春运期间汽车总长继续构建交运集团的“安全360反恐安全体系”。“3”是指企业三防,即人防、技防、物防;“6”是指驾乘人员六步工作法,望、闻、问、查、禁、停;“0”是指零空白、零盲区。除了通过智能IC卡核实每部参加春运的车辆的“健康信息”外,所有驾驶员发车前都要接受酒精检测以及血压测量,行车途中GPS设备将对所有车辆的运行速度、线路以及驾驶员的状况进行24小时监控。此外,冷烟花、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气枪类仿真枪、水果刀及管制刀具、花露水、空气清新剂、打火机、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16类物品都已经列入车站的安检黑名单,禁止携带上车。春运期间,各车站还将与辖区派出所联动,增加110警车、PTU警车定点不间断巡逻,站内则派驻警员充实安保力量。如果遇到意外状况的发生,出现暴恐分子、爆炸物等,直接由公安机关作为主力进行指挥处理,车站安检人员协同配合,以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事故伤亡降到最低。

    20种“七心服务”实现“情满旅途”

    在软件服务上,汽车总站已经在各车站设立了新市民购票专口以及女士购票专口,并在各车站的特需旅客候车室设立了爱心妈妈小屋,供哺乳期携带婴幼儿出行的女性旅客使用,设立家庭式卫生间解决老人及儿童如厕难的问题。此外同时继续提供邮寄儿童、爱心基金、秀热线免费送票、老年旅客出行预约、手机加油站、女性旅客化妆间、爱心轮椅、爱心行李车等20多项服务,确保旅客走得舒心、省心、暖心、安心、顺心、放心、贴心。旅客及市民如果对车站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96650反映,也可以通过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平台互动。(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