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市委书记李群完成了一次极为重要的走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耐冬 2017-01-12 15:11: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1月11日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走访慰问了部分在青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走访多位院士

  李群先后登门走访了管华诗、冯士筰、麦康森院士,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强市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群:“为高科技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

  “新年好!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看望大家了”,在管华诗院士办公室,李群与管华诗亲切交谈,并参观了海洋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当他看到实验室不少先进技术设备是青岛本地生产时,十分高兴,强调要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冯士筰院士办公室,李群认真询问了他的工作和身体情况,指出“城市因大学而精彩,因人才而骄傲,我们一定建设好我们的城市,为高科技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环境”。随后,李群来到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看望了麦康森院士。他指出,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特别要搭乘“一带一路”列车,使我们的科研成果惠及更多国家。

  高层次科技人才作用不可替代

  在调研中,李群强调,高层次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优化人才创业环境,落实服务保障政策,为广大人才在青工作生活创造更好环境,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在青岛蔚然成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