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迈向国际影视之城 青岛400亿打造东方好莱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2 21:06:49

青岛400亿打造东方好莱坞 列入省重点项目

摄影棚

    贴身管家式服务 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

    2015年9月,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立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为来青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专职服务和便利支持。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作为西海岸新区影视摄制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规范引导作用,整合规范影视服务资源,为影视项目提供政策咨询、摄制服务、生活配套、宣传推介等一站式服务。

    服务中心负责文化产业区入驻拍摄剧组的备案管理工作,对拍摄期间涉及的人员、车辆、拍摄需求及拍摄时间等信息进行全面、详细备案,同时实行动态管理,时刻掌握剧组拍摄进度与需求变化,科学合理调配摄制资源,确保剧组拍摄安全有序进行。另一方面,对剧组及摄制服务的精细化管理从用工、交通、安全、环保、旅游、食安等多方面规范区域影视拍摄及摄制服务市场秩序,促进区域影视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组织成立酒店服务联盟,结合服务中心本职工作,根据制定的管控标准对区域内酒店进行资质审查及现场考评,将符合标准的酒店纳入影视服务资源库统一登记管理。另外,影视摄制服务中心联合食药监局对餐饮配送企业卫生、仓储、配送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审查、考评、登记入库,满足来青拍摄剧组的用餐需求,确保剧组用餐安全。

    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已引进、吸纳多个影视后期及特效制作团队,涵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动作捕捉等后期及特效各个方面,提供视频制作、视频剪辑、调色、视频工程、音乐创作音乐编辑、录音、混音、音频工程等多项服务,为影视项目提供完善的后期制作配套服务。

    影视带动乡村发展 西海岸发展集团投资新剧明春开机

    2014年上映的《马向阳下乡记》曾是火遍荧幕的电视剧,而它的续集《孙光明下乡记》也将在2017年5月在黄岛区后石沟村开机。目前,石沟村已经还原了《马向阳下乡记》的大部分场景,包括剧中人们茶余饭后纳凉的那棵标志性的大槐树。

    后石沟村,位于黄岛区铁山街道西北山区,铁山水库西侧,村庄依山而建,周围山林茂盛,自然生态条件较好。今天夏天,村民刘云苍遇到了一件新鲜事:他的一栋没人住的老宅子,有人主动去修缮,却不用他出一分钱。不久后,街坊邻居的一些宅子院落也开始陆续修缮改造。大伙一打听,才知道是来了摄制组,要在村里拍戏。刚开始他们还犯嘀咕,等改造完,村民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改造并没有大拆大建,老宅子基本保留了原貌。修旧如旧的房屋,花岗岩堆砌的院落外墙、硬化平整的巷道胡同……在后石沟村,因为影视剧的拍摄,正在经历着一场村容村貌的大变化。

    电视剧投资方西海岸发展集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后石沟村是《马向阳下乡记》续集《孙光明下乡记》的主场景之一,我们和剧组跑遍了黄岛所有乡镇勘景,最终在二十多个乡村中选中了地貌、风貌较好的后石沟村作为电视剧的外景地”。记者了解到,《孙光明下乡记》计划在中央一套播出,讲述了第一书记孙光明深入最基层,带领大槐树村的村民在新形势下开拓生态新农村,发展生态新农业的故事。

    后石沟村第一书记薛天亮告诉记者,随着摄制组的到来,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理解,从隔膜到融合,期间村干部们率先垂范,克服了很多困难,本身就一部活生生的电视剧。目前,铁山街道办事处已经协调社会资金投资1000万元,打造了影视一条街工程。通过实施扶贫攻坚战略,后石沟村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今年的集体经济村收入72万元,由一个负债村转变成为一个致富村。

    该剧的制片人靖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孙光明下乡记》计划明年4月份开机,该剧现已确定靳东是男一号,演第一书记,女主角正在选角中。整部戏约四十集,外景拍摄三个月左右,预计明年年底或后年春天上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