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7所高校公布艺考招生简章 海大招收60名艺术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1-14 07:31:36 字号:A- A+

    昨天,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87所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考生可直接登录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查询简章。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017年1月12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 1月20日到2月2日春节期间网报系统关闭。考生于考试前两天下载打印校考准考证。

    山科大

    计划招收220名艺术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计划招收220人,其中包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60人、环境设计专业60人、产品设计专业40人和音乐学60人。山科大美术类专业使用各省的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美术类考生持所在省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报考类别和文化考试报名手续,参加所在省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外省的音乐学考生,使用所在省的音乐学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山科大省内计划招收音乐学考生40人,省内音乐学考生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音乐学专业测试。省内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技能、视唱、模唱等3个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月7日。

    省内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先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再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主项成绩高者优先录取;省内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先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投档,对于进档考生再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青科大

    省内学生须登录校网报名

    青岛科技大学也公布了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招收美术类、音乐类专业考生。 “学校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但省内考生需登录到学校网站网上报名,这与往年不一样。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负责人马骥介绍。美术类专业在山东、湖北、新疆、内蒙古、陕西、安徽、辽宁、广西、江苏等9省、自治区不单独设点考试,使用所在省的统考成绩;黑龙江、山西、湖南、陕西等省考生须在本省指定考点按照所在省相关规定办理报考手续,各考点报名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科目以当地省招生部门公布为准。

    青科大音乐学计划招收声乐、钢琴、器乐3个方向考生各10名。其中器乐方向仅招收二胡、琵琶、中阮、笛子、笙、打击乐(不含架子鼓)、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类的考生。组织校考的专业和省份,青科大将根据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比例和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专业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专业成绩将于2017年4月30日之前在学校网站公布。

    海大

    音乐专业计划招收学生60名

    除了省属院校公布了招生简章外,中国海洋大学也公布了音乐学专业招生计划。2017年学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60名音乐学学生。招收项目包括西洋管弦乐器、民族乐器、声乐和键盘乐器。海大音乐类专业招生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进行。初试环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上报名,缴纳报名费。考生须在2月6日前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将音像光盘寄到学校,光盘内容要求演奏乐曲和演唱歌曲各一首。 2月13日前学校网站会公布音乐表演专业初试结果和复试通知。

    接到复试通知考生须按照要求的时间报到,经身份核查无误后领取复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要求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乐理笔试和主科考试。主科考试占总分的80%,辅科考试也就是乐理常识和听音记谱共占总分的20%。

    石油大

    音乐学专业要经初试与复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布的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显示,学校2017年计划面向山东和新疆招收30名学生,招考方向包括西洋器乐、中国民族器乐、钢琴、声乐和舞蹈。报考中石大学生,须登录学校音乐学专业网上报名系统报名。中石大音乐学专业学生也是通过初试和复试的录取。考生须将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DVD视频光盘一式两份等寄到学校。 2月12日学校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参加复试考生的名单,考生须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通过初试学生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文学院音乐系报到并参加复试。复试包括技能考试和笔试两部分。考生参加复试时所选的主项和副项要与网上报名系统中填报的主、副项一致。考生须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校参加复试。

    提醒

    报考多个专业须单独缴费

    考生报名须登录省教育厅网站,凭14位考生号和身份证号报名。考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确认报考院校、专业正确无误后,通过支付平台、选择银行、网上缴纳报考费。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达到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191分的本科合格线。考生报考的多个专业在缴费时必须单独缴纳,即一次只能给一个专业(含兼报专业)缴费,并单独打印准考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