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造动车组成铁路春运主力 投入数量国内最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14 08:30:4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3日,全国春运拉开大幕,铁路方面,高铁动车开行占比超过65%,继续担当铁路春运的核心主力。记者了解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共交付1009列动车组投入春运,投入动车组数量为国内最多,成为支撑铁路春运的主力军。该公司1200余人组成的售后服务团队,目前已奔赴动车组运营一线,全力为春运护航。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为期40天。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28亿人次,同比增长2.3%。其中铁路运送旅客将达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增长9.7%。高铁动车继续担当铁路春运的主力,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达2332.5对,占比超过65%。同时,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308对。

    春运期间,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春运的动车组达到1009列、1144组。这些动车组遍布全国15个铁路局31个动车组所,穿行于京广、沪昆、云桂、兰新等高铁大动脉,覆盖全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将为春运提供主力支撑。 13日起,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派优势资源,组成了包括售后服务领导小组、驻站技术专家、远程专家、售后服务站人员等1200余人的售后服务团队,投入春运售后保障工作。同时,针对沪昆高铁云贵段、云桂高铁等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安排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人员和技术专家开展售后服务和上线添乘,及时指导处理运用中发生的各类异常情况,确保动车组安全、正点运行。(记者 林刚 通讯员 邓旺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