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坐车太疲劳晕倒列车上 众人帮忙施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赵波 2017-01-14 08:39:18 字号:A- A+

    13日,春运第一天,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一名男旅客突然晕倒,幸亏列车工作人员旅客及时救治,并联糸了120急救车,乘客才转危为安。

    1月13日中午13时40分许,由K205次列车刚从襄阳站开出不久,当班列车长兰孝东对讲机里传来急切的呼叫:“兰车长,马上到15号车厢,有位旅客晕倒,不省人事,快!”。

    再过50分钟,列车就要达到谷城站。兰孝东对着对讲机说:“别急,稳住,我马上让人拿药品过去。”随后,兰孝东又通知列车广播员持续广播:急寻乘车医生,有旅客晕倒,请速到15号车厢参与救援!

    兰孝东赶到时,只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直挺挺躺在地板上,目光呆滞、神志不清,同行的老乡急得语无伦次,说不上话来。兰孝东一边安慰这些人,一边安排抢救病人的工作。一名听到广播的乘车医生也赶到现场,把脉、翻眼皮、掐人中,开始对男子展开急救。与此同时,15车乘务员范圆圆也把周围的旅客动员到了一旁,留出了通风空间。

    为了争取时间,兰孝东通过电话联系了谷城站值班人员,请求联系120救护车到站前接应。30分钟后,列车到达谷城站120救护车已经在出站口等候,兰孝东跟同事与谷城站工作人员一起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当日16时30分,兰孝东接到谷城站值班人员电话称,男子送往医院得到及时救治,病情稳定,已无大碍。据了解,该男子叫于明国,今年44岁,四川宜宾县百花镇人。医生分析认为可能是长时间坐车过于疲劳造成突然晕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