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鸥爸爸备300多斤早餐 五年如一日喂海鸥(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1-15 08:23:01 字号:A- A+

海鸥爸爸备300多斤早餐 五年如一日喂海鸥(图)

海鸥爸爸送早餐

海鸥爸爸备300多斤早餐 五年如一日喂海鸥(图)

清晨海鸥觅食

海鸥爸爸备300多斤早餐 五年如一日喂海鸥(图)

清晨海鸥觅食

    生长在海边,对于海鸥,大家都有一份属于青岛人的感情,保护海鸥也是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座城市。每年冬季,栈桥会迎来最美赏鸥季,而这几年,很多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五四广场附近的海鸥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个变化,离不开一位老人的坚守与努力。

    清晨五点半,天还没亮,65岁的孙方成就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食物,来到五四广场的海边。

    300多斤早餐,孙大爷来回运送了四次,累得满头大汗。可他说,为海鸥准备早餐,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每天下午三点多,自己先去市场和餐馆收剩菜剩饭,分批运到海岸附近,等忙活完,往往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多。

    第二天清晨,他再把前一天准备好的食物,整齐的铺在大坝上,等一切准备妥当,就静静等待老朋友们过来吃早餐了。

    和往常一样,不到半个小时,所有食物被吃得干干净净。收拾完,老孙踏上了回家的路。对于他来说,做完这件事,一天才算是真正开始了。老孙和海鸥的结缘开始于五年前,当时,他跟老伴在海边晨练,看到成群飞翔的海鸥,欣喜不已,渐渐的,夫妻俩养成习惯。

    每天都会从家里带点吃的,过来给海鸥喂食,2013年,老伴因病去世。对于孙方成来说,此后与海鸥相伴的日子,又多了一份思念与牵挂。

    五年如一日的坚持,老孙自己也记不清,到底给海鸥带来了多少美食。这样的义举,有人竖起大拇指,但也有人,有不同看法。

    孙方成说,自己并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希望能通过努力,把海鸥多留一会,把这美景多留一会.只要身体还允许,喂养海鸥,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可眼下,孙大爷有件难事,因为天气寒冷,海鸥食物不太好找,他希望,大伙能一起想办法,帮帮忙。

    1月9号,云南昆明出现了4起游客捕鸥拍照事件,导致红嘴鸥翅膀折断流血,警方已经立案处理,当事人也将面临高额罚款。大家可能不知道,同样在这座城市,有一个与海鸥有关的感人故事。人类学家邓启耀先生写的《老人与海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