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终于可以睡安稳觉 黑龙江路高架桥安装隔音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7-01-15 15:53:45 字号:A- A+

  晚报讯 在黑龙江路李村段,由于近几年车流持续增大,黑龙江路高架桥旁边的居民小区受到噪声影响。近日,政府部门在高架桥上架设了隔音屏。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路原为公路,也就是大家熟知的“308国道”,公路部门在2002年建设高架桥时考虑两侧住宅和车辆稀少未设置隔音屏。近年来,随着周边房地产开发建设,黑龙江路两侧居民住宅楼大量出现,过往桥上的车辆也日益增多,夜间噪音问题对居民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因高架桥建设在先,住宅建设在后,按照有关规定 “在已有的城市高架桥两侧新建住宅的,住宅距离交通干线不得低于国家和省规定的最小距离,住宅开发建设单位应采取减轻、避免交通噪声影响的措施”。

  为营造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提高高架桥两侧居民的生活质量,李沧区建管局对九水路立交桥和下王埠立交桥两侧加装隔音屏,有效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声。隔音屏安装后,家住聚富苑小区的韩先生打电话致谢李沧区建管局,介绍说由于他家和大桥隔得太近,感觉就像睡在马路边,白天晚上都很难休息好,他一直期盼桥上能装上隔音装置,减少车辆通过立交桥时的噪音。这下终于好了,他和老伴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