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龄孕妇成都至青岛火车上产子 顺利生下双胞胎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6 21:40:55

高龄孕妇成都至青岛火车上产子 顺利生下双胞胎

高龄孕妇成都至青岛火车上产子 顺利生下双胞胎

  很多观众应该还记得,前几天我们报道了一条《高空“接生”》的消息。1月11日,在韩国仁川飞往青岛的航班上,一位年轻女士突然早产,经过20多分钟紧急接生,一位“小天使”在6700多米的高空降生。无独有偶,今天凌晨3点多,在成都开往青岛的K205次列车上,也出现了“心急”的宝宝。一位41岁的高龄孕妇在火车的厕所里,突然羊水破了。

  凌晨3点多,从成都开往青岛的K205次列车,刚离开泰山火车站没多久,班车长兰孝东接到了列车员的报告,说17号车厢里有一名孕妇马上就要生了,情况危急。

  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新生儿露出了大半个头。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产生危险。

  一场紧急助产随即开始。列车工作人员准备开水、消毒器械等,做好了接生准备。3点50分左右,一名男婴出生了,兰孝东用早备好的干净被单和枕巾将宝宝包住。就在大家松了一口气时,却发现这名产妇迟迟没从厕所里出来,原来她怀的是双胞胎。

  为了保证产妇的生命安全,兰孝东果断地向济南局客运调度员汇报,安排淄博站联系120。清晨5点半左右,列车抵达淄博车站,难产的孕妇和已经出生的宝宝,被一起送上了救护车。

  今天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从铁路方面了解到,孕妇被送到当地医院后,刚进急诊,第二个孩子就呱呱坠地了,也是一名男婴,目前母子三人均平安,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