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例:青岛民营油企并购世界500强(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凯 2017-01-19 07:41:25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金盾石化集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收购GS加德士加油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其对GS加德士中国9座加油站的收购全面完成。据悉,此举开创了中国民营石油企业并购世界500强公司业务的先河。

  GS加德士由均为世界500强公司的韩国LG集团与美国加德士(Caltex)公司联合组建,2003年开始涉足中国加油站业务,拥有青岛7座、烟台2座共9座加油站,油品零售量每年3万余吨。“金盾收购加德士以后,人员全部留用,待遇提高;原有设施全部升级改造并与金盾并网,统一使用金盾品牌,并实现统一管理统一形象。”金盾石化集团董事长高崇东说。

  据介绍,金盾拥有加油站70余座,成为以青岛为根据地、辐射烟台,发展重点已拓展到浙江、上海、江苏的国内大型民营石油零售企业。

  未来,金盾控股集团将打造以轻资产为主体的商业模式,除以资产收购、兼并、重组或租赁方式扩展以外,主要发展加盟、委托经营、合作开发。“我们目前正在向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大型城市进军,下一步将着力发展北京、江苏、广东等地业务。”高崇东介绍说,金盾的目标是用3到5年时间,将自有加油站发展到300座以上,加盟站达到1000座以上,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