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厉害了3号线 开通1月南北向车流日均减少1.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9 21:12:55

3号线开通满月 南北向车流日均减少1.3万

    南北向贯通道路流量减少5%左右

    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后,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交线路日均客运量减少9.4万人次,减少4.2%。公交线路客运量减少5%以上的线路有16条,均为与地铁线重叠较长或走向一致线路,其中,605路客运量降幅最为明显,日均客运量减少22.7%,26路客运量减少20.6%。客运量增加5%以上的公交线路约有10条,均为与地铁接驳的公交线路,其中隧道1路、隧道7路、387路增幅达10%以上。

    受地铁全线开通影响,与地铁线路重叠较长的605路、26路公交客运量下降明显,降幅在20%左右,与地铁线路有部分重叠或线路走向基本一致的线路客运量也有所减少。

    通过对地铁3号线沿线19个主要交叉口流量数据分析,全线开通前19个交叉口日均车流量合计为107.5万辆,全线开通后为106.2万辆,减少1.3万辆,比例达1.2%。整体来看,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使沿线道路走廊交通流量略有下降,减少约2%-5%之间,南京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等南北向贯通道路流量减少5%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