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地下28米 零距离记录地铁爆破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9 21:12:55

【青岛故事】地下28米 地铁爆破组的日常

    地下28米的世界

    进场班前会、整理工具、穿戴好防护措施,7点30分,打孔组的工人们进入了操作位面——地下28米的工作平台。尽管还在施工阶段,但隧道已经经过了涂浆处理,不用担心会有碎石掉落。

    “你们往后靠靠,等会机器开起来就什么都听不出来了。”51岁的董师傅招呼着记者往后走,像李师傅一样,董师傅也来自四川,外出打工已经快10年了,儿子也刚刚结婚。

    爆破打孔不仅是个技术活更是个体力活,打孔用的风镐有90斤,虽然机器启动后会有一个支撑力,但风镐开动后的后坐力非常大,工人们的胳膊非常吃劲儿。

    随着隆隆声响起,工人们开始了打孔作业,尽管风镐施工过程中会有喷水降尘处理,但空气中的粉尘还是对记者这样第一次下井的人非常“不友好”。

    打孔作业要持续两个多小时,记者在这期间返回地面调试设备,尖锐的耳鸣声一直萦绕在脑子里怎么也赶不走。项目部的工人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耳鸣一般个把小时就没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