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五座过街天桥启用 融资模式开创先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1 06:23:17

青岛五座过街天桥启用 融资模式开创先河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朱颖)作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2016年底,我市启动了五座人行过街天桥建设。目前,合肥路阳光山色小区天桥、辽阳西路劲松一路天桥、齐鲁医院天桥、黑龙江路下王埠天桥和黑龙江路嘉凯城天桥均已投入使用,市民过马路更加安全了,交通压力也得到有效缓解。该项目的完工,为我市市政道路设施建设事业起到了多方面引领和示范作用。

    该项目的完工,标志着我市首个市政道路PPP项目完美落地。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项目投融资模式作为市场机制与政府宏观调控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尤其是在公共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是展现出了其独特的优势。

    该模式的推广顺应了众多社会资本投资PPP项目的需要,也顺应了政府方减轻财政压力的需求。该项目的竣工为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青岛市市场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