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6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发布(排行榜)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 瑜 2017-01-21 14:18:15 字号:A- A+

2016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发布(排行榜)

青岛50强企业纳税总额增长情况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6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昨日(20日)发布。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啤集团等企业名列榜单。2016年,我市地方纳税50强企业贡献地方税收237.1亿元,比上年增加5.7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全市地方税收总额超过三成,达到31.1%,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大企业已稳定成为支撑我市地方财政的中坚力量和拉动地方税收增长的主力军。

    近5年来,大企业对青岛地方税收贡献近乎实现翻番。50强企业缴纳的地方税收,从2011年的121.4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37.1亿元,增长了95.3%,年均增长19.1%。

    2016年纳税50强企业中,有5户地方税收达到10亿元以上。海尔集团继续领跑全市企业,贡献地方税收达到28.8亿元。海信集团也首次超过20亿元,达到21.4亿元。此外,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达到17.3亿元,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达到10.6亿元,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达到10.4亿元。2016年上榜的50强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尽管受到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以及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我市大企业在良好政策服务环境的有力支撑下,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50强企业平均地方税收由2015年的4.62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4.74亿元。

    从50强企业所处行业以及税收贡献来看,大企业的结构性调整在加快。50家企业中,制造业企业13户,贡献地方税收117.7亿元,占50强的49.6%,表明我市实体经济具备坚实的发展基础;房地产企业15户,贡献地方税收49.9亿元,占50强的21%,呈现平稳发展态势;金融保险业企业13户,贡献地方税收35.9亿元,占50强的15.1%;综合服务类企业9户,贡献地方税收33.6亿元,占50强的14.2%,折射出我市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2016年50强企业排行榜中,有9户企业出现更替。新上榜的企业为鲁商置业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和达集团、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崂山区东盛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商业网点集团有限公司、即墨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9户新增企业中房地产企业达到5户,服务综合类企业2户,制造业企业1户,金融保险业企业1户。据了解,退出50强名单的企业中,部分受到营改增减税因素影响。(记者王 瑜)

    2016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排行榜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积极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努力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保持了良好态势。为鼓励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骨干企业,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增强诚信纳税意识、形成纳税光荣的良好氛围,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联合推出“2016年度青岛市地方纳税50强排行榜”,激励全市广大纳税人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依法诚信纳税,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地方税务局

    2017年1月21日

    1海尔集团

    2海信集团

    3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4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

    5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

    6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7青岛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8青啤集团

    9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

    10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1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

    12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3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14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15鲁商置业青岛有限公司

    16山东青岛烟草有限公司

    17华润置地(山东)有限公司

    18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

    19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

    20即墨市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1中海地产(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2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3青岛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

    24青岛供电公司

    25即发集团有限公司

    26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7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

    28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

    29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

    30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

    31和记黄埔地产(青岛)有限公司

    32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

    33青建集团

    34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

    35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36中信银行青岛分行

    37青岛和达集团

    3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39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

    40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41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42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3青岛崂山区东盛置业有限公司

    44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45青岛商业网点集团有限公司

    46青岛城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7平安银行青岛分行

    48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

    49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50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