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体店家电手机销售下滑 电商分流影响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1-21 14:48:02 字号:A- A+

    据青岛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流通企业系统监测显示,2016年,青岛重点监测的42户实体店样本企业家电和通讯器材共计实现销售额61亿元,同比下降5%。

    从零售业态看,综合商场和专业店销售均下降。据监测,综合商场家电和通讯器材共计实现销售额39.6亿元,同比下降1.9%。国美、苏宁两大家电专卖企业家电和通讯器材共计实现销售额21.7亿元,同比下降10.6%,拉低2016年全市家电和通讯器材销售额4个百分点。

    从商品大类看,家电和通讯器材销售均下降。据监测,2016年,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累计实现销售额48.9亿元,同比下降3.5%。其中,空调实现销售额10.3亿元,同比增长5.2%;电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分别实现销售额8.4亿元、5.8亿元和12.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9%、10.4%和10.7%。通讯器材累计实现销售额12.4亿元,同比下降11%。其中,移动电话实现销售额8.9亿元,同比下降7.8%。

    分析认为,电商极大地分流了线下实体店的销售额。近几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崛起,网络购物的成熟,线上企业为和传统商家争抢资源,刺激消费而生的网络节日纷纷诞生。“6·18”年中促销购物狂欢节、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等网络节日家电及手机销售都位于前列,分流了实体店的客流量和销售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