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年底拼车回家别忘安全 律师:需要签协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1-21 14:54:39 字号:A- A+

    春节日益临近,回家成为摆在很多人面前的头等大事。随着私家车的普及、网络拼车的发展,拼车回家过年“异军突起”,成为不少人的选择。日前,记者网上搜索发现,论坛以及拼车平台上关于拼车的信息还真不少。不过,拼车虽然省钱、方便,却存在安全问题。

    青岛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涛表示,虽然拼车回家目前没有相关的法律保护,但大部分车主提供的拼车实际上是有偿服务,车主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且车主和搭车人之间大多是口头协议,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或者人身安全问题,口头约定无助于解决纠纷。

    对此,王文涛建议搭车人与车主签订一份拼车协议,明确双方有偿搭车行为的责任跟义务,而协议内容应该包括搭车人跟车主双方的身份、车辆信息、出发时间、到达地点及拼车的费用等相关事项,从而保障搭车人自己的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