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条地铁线穿过即墨 青岛上班即墨居住成现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明涛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1-24 11:05:36

三条地铁线穿过即墨 青岛上班即墨居住成现实

    11号线列车设有172个坐席,座椅横向纵向交替布局,内装主色调为金属蓝。

    11号线“上天入地” 俨然滨海观光旅游线路

    11号线,即蓝谷轨道交通快线,起点为崂山区国信体育馆,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8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大田路车辆段及综合基地1座、海洋大学停车场1座。

    这22个站点,由北向南串联起蓝色硅谷、城阳中心片、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板块、株洲路片和金家岭金融区等六大新兴片区,全程“高大上”!

    目前,11号线4座地下站主体工程已完成,6个区间完成洞通,已开始地下段铺轨工作;13座高架站完成主体工程,11座完成外装修和机电安装;全线铺轨完成63%。预计2017年底通车,开通后可与青岛地铁2号线换乘。

    11号线路,有的在地下、有的在地面、有的在空中。高架高的达20米左右、矮的只有四五米。乘客在车站乘车时,有时需要到地下乘坐,有时则需要爬数十阶的楼梯或乘坐电梯到高空中去乘车。

    车辆运行,也需要不时变换场景,一会进入黑暗的隧道,一会从黑暗奔向光明来到明亮的地面,一会又穿云破雾在高空中穿梭,可谓“上天入地”。东部沿海区域“山、海、泉、滩、岛、林、港”的迷人风姿,一路尽收眼底,俨然一条旅游观光线路。

    大田路车辆段,位于即墨市温泉街道臧村,总占地面积619.53亩,设计停车列检库20列位,预留20列位,主要有检修库、运用库、洗车库、调机工程车库等。

    目前,大田路车辆段工程及外电源、自来水、燃气已完成,车辆段内所有建筑物施工已基本完成,其中检修库、运用库、试车线、新车卸车区等已满足新车进驻及后期调试条件。

    1月23日,地铁11号线列车亮相大田路车辆段。采用B型车,不锈钢鼓形车体,每列车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约为1200多人。国内目前运营的地铁列车主流是80公里每小时,而11号线地铁车辆的最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堪称国内地铁列车速度之最。11号线全线共配备40列车,列车运行后,不到一个小时即可跑完全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