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湾路与跨海大桥接线桥路灯26号晚恢复照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4 21:08:28

环湾路与跨海大桥接线桥路灯26号晚恢复照明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朱颖)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环湾路与胶州湾跨海大桥接线桥路灯电缆采用了新型铝合金芯电缆,目前该区域被盗电缆恢复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做最后通电的准备工作,预计1月26日晚可恢复照明。

    青岛环湾路与胶州湾跨海大桥接线桥因地处偏僻,曾多次发生照明电缆等设施被盗现象,虽然此前采取接线箱封堵、线路混凝土包封等防盗措施。但由于照明电缆材料变卖价值较高,偷盗现象仍不断发生,致使夜间无照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避免再次出现盗割现象,青岛市城乡建委经专题调研论证,目前正在施工中的电缆恢复工程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将常用的铜芯电缆替换为新型铝合金芯电缆,新材料倒卖价值极低,降低了被盗风险,可有效保障路灯设施安全。

    由于春节将至,考虑到春运期间车流量进一步增大,照明恢复迫在眉睫。为此,市城乡建设委和市城市管理局向市政府申报应急抢修,力争春节前恢复照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