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1-28 11:20:32 字号:A- A+

    子夜岁交替,鸡年春更新。

    除夕之夜,当人们尽享阖家团圆的温馨的时候,在医院、在列车、在超市、在马路,总有一些人坚守着,给欢度节日的市民提供必需的保障。他们相信履行职责是自己的崇高使命,他们坚信自己的奉献使大家节日过得更祥和。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在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李群给备勤小组的队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每逢节日,是交警最忙最累的时候,李群惦记着这些最普通的工作者:“向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致敬”,1月27日万家团员的除夕之夜,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先后来到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山东省海警第二支队37115舰和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给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海警官兵和消防官兵拜年。主政青岛以来,李群年年除夕都在一线度过,7个除夕都亲自登门为24个一线单位送上祝福。

    喜庆的灯笼挂了起来,红红的春联贴上了门边。大街小巷都弥漫着节日的气氛。“新春佳节,你们坚守岗位,守护岛城交通安全,辛苦了,给你们拜年!”李群首先来到交警支队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走进民警中间,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并给大家拜年。

    当得知备勤小组除夕夜要值班,李群问道:“节日不能休息,家人能理解吗?”队员们纷纷回答“能”。 李群深情地说:“你们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谢谢你们的奉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向全市战斗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武警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李群登上山东省海警第二支队37115舰,给官兵们拜年。

    守海疆披肝沥胆,铸忠魂破浪迎风。在山东省海警第二支队37115舰,李群走进舰艇的驾控台,向官兵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李群说:“新春佳节你们坚守备勤岗位,镇守祖国的海疆,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官兵们报以热烈掌声。“长期以来,广大海警官兵忠诚履职、卫国戍海,为了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李群说,“感谢你们,给你们拜年啦!”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充满着李群关心关怀一线官兵的真情厚意。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李群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看望慰问官兵。

    在消防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除了承担常规的灭火任务,还会出现在各种灾害事故的救援现场,他们就是特勤消防员。除夕,李群特意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看望慰问官兵。“当兵几年了?”“在这过几个春节了?”李群亲切地与官兵拉起家常。他说,“你们为千家万户的安宁与青岛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奉献的执着和坚守的美丽,你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个人尊重和敬仰,你们是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向大家致敬!向各位及家人拜年!” 李群还详细查看了特勤三中队的装备,并希望官兵做好隧道、石化公司、船厂等重点区域的消防保障工作。

    每年除夕,李群都格外忙碌,处理日常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值班官兵。跟着李群的除夕脚步,打开他的春节记忆。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6年除夕李群走访慰问了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李沧公安分局天水路治安派出所、青岛警备区海防8团、市消防支队世园中队、武警青岛支队新机关。在武警青岛支队新机关,李群走进食堂和战士们及其家属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李群热情地对身边的小战士说“离开家乡和亲人,第一次在部队过年,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让家人放心。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时光,立足本职岗位,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学科技、学管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和军队需要的有用人才。”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5年除夕李群走访慰问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北区大队水陆中队、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武警青岛市支队七中队。在武警青岛市支队七中队勤务值班室,李群通过视频向坚守在一线的武警官致敬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在中队战士活动室,李群看到新兵王帅等几位战士正通过网络视频向家人拜年,李群走到摄像头前热情地给王帅远在河南安阳的家人拜年:“你的儿子们舍小家顾大家,我代表青岛表示感谢,向你们全家拜年!”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4年除夕李群走访了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和武警支队四大队十三中队。在走访慰问珠海路派出所时,他通过对讲机与街面巡逻的民警对话,“今天是除夕夜,你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为岛城人民守护平安、守护幸福。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给大家拜年了!”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3年除夕夜,天寒地冻、呵气成冰,李群一行顶着凛冽的寒风,先后走访了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公安市南分局八大关派出所及武警青岛市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武警青岛市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的负责人说,2013年的除夕夜,李群在勤务值班室通过视频向战斗在一线的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李群书记还与我们一起吃了年夜饭,一起‘点燃’了电子爆竹。”他说,李群一边给身边的战士夹饺子,一边勉励大家说:“除夕夜不能与家人团聚,但部队和青岛就是你们的大家庭。希望你们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航标,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2年除夕夜,李群走访了公安市北分局洪山坡派出所、消防支队银川路中队和武警支队黄岛教导队。说起2012年除夕夜李群书记走访中队的情况,消防支队银川路中队的李干事说:“我记得那天很冷,李群书记去了三班宿舍看望战士,随后又分别来到119指挥室和中队大院,询问中队接处警情况,详细查看消防车辆装备。”

这件事 李群在青岛做了七年

    2011年除夕是李群担任青岛市委书以来过的第一个除夕夜。李群先后走访慰问了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第一中队、金门路派出所以及武警支队十一中队。 “李群书记一进派出所大厅,就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并询问值班备勤的情况。”金门路派出所的鲍辉说,李书记走进装扮一新的食堂,热腾腾的年夜饭已摆上桌,李群与值班人员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询问值班民警家是不是青岛的?父母身体怎么样?对于节日期间无法与家人团圆的干警们,李群一一表达了慰问。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情结,家中有翘首企盼的亲人和热腾可口的饭菜,再远的路途也是一种幸福。然而因为工作需要,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作者,看似平凡,但却是一种令人感动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向李群书记和这些可敬的劳动者敬个礼,由衷地对他们说声“谢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