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路今日行】里海历险 奥林匹亚种下橄榄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1-31 06:00:14

【丝路今日行】里海历险 奥林匹亚种下橄榄树

爱琴海畔小城卡瓦拉

     编者按:2016年9月25日,一个由22名记者组成的自驾采访团队从青岛出发,踏上了古老神秘的丝绸之路。他们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11个国家,横穿欧亚大陆,历时72天,行驶18200多公里,开创了市级地方媒体行走“丝绸之路”的先河。

    “丝绸之路今日行”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围绕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以大宣传、大活动、大节目为载体,突出全媒体传播,展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主题的地方实践,扩大了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国际影响力。春节期间,青岛新闻网将联合“蓝睛”手机客户端,用七篇稿件带您完整地回顾这次丝路之行。

    相关报道>>>>

    【丝路今日行】一路向西 寻找古丝绸之路印记

    【丝路今日行】神秘中亚 乌兹别克兴起汉语热

    青岛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丝路行团队从2016年9月25日出发至10月30日,行驶里程已经过万,相当于走过了四分之一个地球。在连续五天开车穿越克孜勒库姆沙漠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卡拉库姆沙漠之后,因为恶劣天气的影响,团队在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城阿克套等待了一天,候命登船。11月1日凌晨2点,团队终于登上了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轮船。可是原本预计20小时的航程,由于天气原因,已经变成了60个小时,途中近半数队员病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