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滨海健身长廊上的别样春节 百姓健身忙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 2017-02-02 07:54:11 字号:A- A+

    31日早上七点多钟,天空有些阴沉。在青岛市市南区音乐广场,已有人在这里“操练”开来,有老人在用鞭子抽打健身陀螺,有人在打太极,有年轻人在听着音乐跑步……在青岛滨海健身长廊,上演着别样春节。

    “我基本是天天都出来跑步,大年三十和初一睡得太晚没出来,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了。春节,大家聚会多,吃得多,喝得多,真应该多出来走一走,跑一跑。”一位身着运动服的年轻小伙说。

    顺着青岛滨海一线向西走去,随处可见这样的健身人士,有些在快走,有些在小跑,有些在骑自行车,还有坚持冬泳的人一个猛子扎进了冰冷的海水……

    62岁的张善涛正和七八位老人随着音乐打太极,左脚抬起轻微迈开,两手上提,缓缓舒展……“我们这个团队有好几个到外地过年了,昨天才刚回来,今天就聚到了一块。现在要是一天不练,身上就不自在。”他说。

    身着红色运动服快走的苏慧老人说:“在海边可以一路健身,一路赏景,我们真不应该浪费身边这么好的环境。但现在健身的老人多,年轻人还是少了一些。要是不注意锻炼身体,年龄大了就得遭罪。”

    “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出来锻炼,出出汗比吃什么大鱼大肉都要好!”苏慧说。

    青岛市市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由过去“盼温饱”变为现在“盼健身”。为此,青岛市市南区投资3.8亿元,修建集“山、海、景”于一体的的海滨健身步行道。并每年拿出100多万元的专项经费用于日常维护保养。由于其全部用实木建造,蜿蜒曲折,因此也叫“滨海木栈道”。

    据了解,青岛市的滨海步行道全长约36.9公里,就像一条美丽的彩带,将位于前海一线的栈桥公园、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五四广场等串连在一起。既为游客游览景区开辟了捷径,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风景如画的健身场所。(记者张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