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正月初十汽车站跨省线路恢复 元宵节再迎高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02 21:42:47 字号:A- A+

正月初十汽车站跨省线路恢复 元宵节再迎高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外出的市民都踏上了归程。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2月2日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后的首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其中发送2.6万人次,到达3.6万人次。随着外地各高校的陆续开学以及务工流的出现,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

    到发客流共计6.2万人次

    2月2日上午,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看到,与前几天相比客流量明显增多,相对而言旅客下车区域显得更为热闹,大量旅客乘车抵达青岛。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旅客的出行方向省内为枣庄、菏泽、威海、烟台、日照、东营等地区,省外为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而外地返青则集中在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出行以及到达高峰都将集中在中午过后,全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预计在6.2万人次,其中发送2.6万人次,比初五增加2000人左右,到达3.6万人次为春节假期期间最高。

    正月初十跨省线路将全恢复

    由于春节假期不少班线停运,何时恢复成了不少出行旅客关注的问题。

    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山东省内线路以及青岛周边地市的区间流水线路已经在全部恢复正常,而跨省超长线路东北地区、四川地区、云南地区、江苏地区、浙江地区的线路已经全部恢复,如哈尔滨、鸡西、成都、上海、北京、南京、杭州等热点线路已恢复运行,河南地区以及河北地区、云南地区部分线路将于初七初八恢复,正月初十也就是2月6日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的跨省班线将全部恢复正常。

    在此期间,有省外出行打算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班线恢复情况。

    正月十五前后再迎客流高峰

    虽然春节假期马上结束,但是孔航告诉记者,返程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主要是由于外地不少高校都在正月十五前后才开学,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也是出了正月才开工,届时汽车总站各车站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波客流高峰,预计每天的发送量将超过3万人次。

    目前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联网预售期为15天,网上售票平台、自助售取票机、交运行APP与车站同步,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购买车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