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画家绘制12米百鸡图 百只锦鸡形态各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德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3 11:02:32

平度画家绘制12米百鸡图 百只锦鸡形态各异

平度画家绘制12米百鸡图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德杰)日前,平度画家朱雪林用十天手绘12米长卷百鸡图,庆祝农历新年。其作品展现了一百只形态、神态各异的锦鸡。据了解,这幅画作准备义卖,资助当地贫困儿童。

    这幅画着百只锦鸡的画卷,长12米,宽80厘米,在朱雪林的画室里竟然伸展不开。一段段将画卷展开,一只只锦鸡跃然纸上,活灵活现。只见它们或是报晓,或是捉虫,或是在小石昂首,或是在竹下静伏,姿态各异,神态不一,雄鸡威风凛凛,母鸡温顺慈爱,小鸡天真活泼,无不传达着对鸡年的美好祝愿。谈及创作初衷,朱雪林说得坦诚,看到诸多关于贫困儿童的报道,他想趁着新年到来,为平度的精准脱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鸡年到了,大鸡本身寓意大吉大利,所以想借画作,祝愿国家繁荣昌盛。”朱雪林表示,待画作装裱完成后,将进行义卖,并将所得善款资助贫困儿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