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青岛“铁公机”忙碌 7天送客88.99万人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2-03 13:58:3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假期,青岛“铁公机”等客运枢纽站点各项安全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运力组织调配科学合理,为市民节日期间出游营造了便捷顺畅的出行环境。据市交通运输委统计,2017年1月27日至2月2日7天春节假期,青岛累计总运输旅客88.99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

    从节日期间市民的出行方式来看,道路和水路的客运量下降趋势明显,铁路和民航的客运量增幅较大。其中,道路发送31.57万人次,减少23%;水路0.61万人次,减少26%;铁路发送21.28万人次,增加17.68%;民航吞吐35.54万人次,增加15%。

    今年春节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政策,青岛所辖高速公路驶入和驶出车辆同比均有增加。节日期间,在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24个收费站上,有800多名收费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节日期间市民的便捷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加大了对火车站、长途站等客运集散地的执法力度。针对市民关注的出租汽车绕路、高收费、拒载等行为,实施了“三快”(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处置原则。春节期间,共查处11部违章车辆。其中,无经营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车辆7部;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4部。(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