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国人沈大明的春节故事:青岛是家 回澳洲是探亲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胡相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2-04 16:23:56

    “我们喜欢中国,也非常热爱青岛,特别是在孩子的内心深处,早已把青岛看作自己的家乡。我们一家5口人早已习惯了在青岛的生活,从来没在这里感觉自己是外国人。”来自澳大利亚的Damian Taple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外国人沈大明的春节故事:青岛是家 回澳洲是探亲

    这是Damian Tapley一家人在青岛过的第9个春节,也是在中国的第15个年头。Damian Tapley的中文名字叫沈大明,他说:“我2002年来到中国,那时一句中文也不会说,第一站是沈阳,所以我的中文老师给我取沈姓,2008年来到青岛,一直住到现在。2002、2008,一个世界杯,一个奥运会,我清楚地记着这两个日期。” 说话间,沈大明指着在客厅里玩耍的三个孩子,老大沈宏涛17岁,老二沈宏乐12岁,老三沈宏恩7岁。“刚来中国的时候,跟妻子每人只有一个十几公斤重的行李箱,十几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是这三个男孩的父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