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拨110报假警:家中被盗30万元 醉汉醒酒不敢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05 15:47:36 字号:A- A+

  家住黄岛区的栾某报警称家中被盗30万元,黄岛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却发现栾某是酒后谎报警情,他家中根本没有进贼。 2月3日记者从黄岛警方获悉,栾某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报警

  壁橱里的30万元被盗

  1月31日中午,黄岛警方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双珠路一小区的栾某报警称,家中进了贼,30万元现金被盗。面对重大警情,民警立刻兵分多路展开侦查,可他们刚到栾某家就闻到了一股酒气。栾某告诉民警,他和妻子这几天一直在他岳父家中过年,有四天没回家了。回来后,他发现鱼缸里的水少了很多,觉得家中进了小偷。他打开卧室壁橱查看,发现鞋盒里的30万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在现场勘查,却一直没发现门窗被撬的痕迹,门锁也完好无损。民警告知栾某当天下午到辖区派出所去做笔录,并继续对周边进行调查。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栾某当天下午没去派出所,之后又一连三天不见人影。

  调查

  当事人承认酒后报假警

  被盗的3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受害人还一直不大配合调查,这让办案民警觉得很蹊跷。民警联想到栾某报案时浑身酒气,又仔细回忆了他提到的细节,随后反复向栾某核实,但他坚称家中被盗走30万元现金。

  2月3日上午,民警再次当面找到栾某了解情况,发现他神情慌张。经过反复教育劝说,栾某最终承认当初谎报警情,家中根本没有进人,也没有被盗30万元现金。“当时报警是因为喝醉了,乱说一通。”栾某称,他见民警真的出警了,担心受到处理,就坚持说被盗30万元。栾某的妻子得知他报假警后还劝他到派出所去说明情况,但他一连几天都到亲戚家拜年喝酒,根本没当回事。

  提醒

  报假警将被依法处理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栾某谎报警情的行为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执法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通道,报假警、恶意拨打甚至骚扰110都是违法行为,不仅浪费警力资源,也会延误警方处置真正警情的时间,对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损失和影响。报假警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