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月青岛价格举报热点公布 停车收费仍占榜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2-06 21:19: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青岛市物价局出具了2017年1月份全市价格举报分析。1月份,青岛价格举报系统共受理各类价格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725件,与上月相比下降23.4%,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34.33%。其中,价格咨询485件,与上月相比上升2%,同比下降25.15%;价格投诉举报件240件,与上月相比下降49.04%,同比下降47.37%。投诉举报件同比、环比双双下降。1月份,受理量排在前三位的是停车收费、驾校培训退费、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分别占本月价格投诉举报总量的35.41%、 30.41%、27.08%。

    停车收费举报投诉位居首位。本月受理停车收费举报投诉85件,与上月基本持平。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未经审批违规设置停车场收取停车费。二是收费人员不按标准收费、多收费。三是个别停车场擅自扩大停车场经营范围,在规划线外收费。

    驾培退费投诉下降。本月共受理驾校培训收费举报投诉73件,与上月相比下降29.13%。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学员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学退费,与驾校就退费标准产生争议。二是驾校异地设置分支机构招收学员,涉及退费问题找各种理由拖延办理。

    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举报投诉明显减少。受政策调控影响和全市持续加大房地产市场检查力度作用,本月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举报投诉65件,与上月相比下降32.98%。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违规预收物业费。仍存在少数物业服务企业违反政策规定,预收业主一年或半年的物业费。二是捆绑收费。一些物业服务企业将收取物业费与新交房钥匙进行捆绑。三是装修垃圾清运费问题。

    对此,价格主管部门要求行业协会加强政策培训力度,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同时,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约谈告诫,责令物业公司依规办事,对屡查屡犯的将坚决予以查处。

    春节期间,全市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共检查经营单位800余家,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600余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期间,我市没有因价格权益纠纷发生重大舆情,没有发生应当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现场处理的事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