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非洲留学生可明:我在糖球会卖烤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7 21:37:33

【新青年】非洲留学生可明:我在糖球会卖烤肉

    每天300块,工作12个小时。

    可明来自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城市位于南非豪登省北部,南非有三座首都,可明的老家就是其中之一。按理说,能出国留学的人家,家里面都应该还算殷实,这点可明也承认,“父母会给钱,但我还是想自己赚点。”可明说。

    在中国有一种专门跑节会的餐饮团队,这些团队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往往需要一些有着异域风情的面孔来“站台”,也正是因为这种背景,可明才有机会来糖球会上卖烤肉。

    “有三个了。”可明用带着南非口音的汉语告诉记者,整个寒假期间他一共跑了三个节会,先是在浙江,后来又去了武汉,这一站是青岛,糖球会结束后他就要准备回学校了。

    “每天300块钱,包吃住,完后咱再给他们出上回去的路费。”可明的老板房克忠告诉记者,像他们这些职业跑展会的,摊点上如果有个外国面孔,这样就能更有竞争力。

    每天300块钱的薪水,听着挺高但这钱赚得并不轻松,从早晨9点一直到晚上9点,可明需要一直站在摊位前烤串,同时还要伴着音乐做一些舞蹈动作。平均一小时25块钱的工资,在国内怕是雇不来研究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