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送水哥刮伤升降杆 被要求交500押金维修并扣车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2-08 05:46:16 字号:A- A+

送水哥刮伤升降杆 被要求交500押金维修并扣车

受损的升降杆

送水哥刮伤升降杆 被要求交500押金维修并扣车

当班保安刘师傅

送水哥刮伤升降杆 被要求交500押金维修并扣车

视频监控

    随着手机便捷消费的迅速发展,外卖配送员异军突起,送货上门成为一种趋势,行业火爆的同时,配送员的“生意”也跟着好了不少,小刘就是一名配送员,每天接单往客户家中送大桶水,可就是这份服务他人的工作,最近却和小区物业闹起了别扭,怎么回事儿呢?

    记者在清江路上见到了小刘,手里拿着一根2米多长的升降杆,这是要干啥呀?小刘说,这事儿说来话长。自己是一名大桶水配送员,负责清江路一带的客户,3号那天他接到了青建太阳岛小区的订水电话,可等他送完水准备离开时,却被小区保安给拦下了。

    原来,小刘骑车从小区清江路出车口进入时,从起降杆的缺口开了进去,过程中摩托车不小心碰到了起降杆,直接导致杆子一边受损,保安要求赔偿。

    小刘手中的这根,就是当日的起降杆,能看得出来,边缘确实有挤压的痕迹,不过小刘觉得,自己当初经过时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不至于伤的这么重。起降杆到底是不是自己伤的,还另说。500块钱的押金,太多了。两边谈不拢,事情闹到了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小刘最终答应把起降杆拆下来找地方维修,可就在修理的过程中,小刘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了。

    除此之外,小刘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前轮上,被上了把大锁,敢情这车是被扣了?小刘这边正上火呢,维修厂那边,传来了新的消息,干维修的朋友告诉小刘,这个起降杆上的伤是旧伤。这一下,小刘更恼了。

    小刘的怀疑究竟有没有道理?难道真的是被冤枉了?为了搞明白,记者和小刘一起来到小区,巧了,正好碰到当天的值班保安刘师傅。

    一见面两人就针锋相对,为了避免冲突,记者暂时将双方分开,单独采访了保安刘师傅。

    刘师傅给记者看了当天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进入小区时小刘并没有和保安打招呼,直接骑车就穿过了升降杆。

    监控中可以明显看到,小刘通过时,起降杆确实有上下摆动的迹象,只不过幅度不大,这样的力度,能造成起降杆的损伤吗?

    物业经理说,杆子用料薄是为了保护车辆和行人,其次是设计上的要求,太重会影响起降机的工作和寿命,再加上杠杆原理,根部极易受伤,至于上面的锈迹是连接处四个螺丝夹头留下的,并不能代表是旧伤。撞杆后保安让小刘留下押金,小刘不同意,这才不得已留下了摩托车。

    起降杆上的伤到底是怎么留下的?双方各执一词,而小刘的摩托车也已经留在小区里两天,生意受影响不小。这么僵持下去不是办法,最终双方经过协商,小刘答应了,愿意承担起降杆的维修费用,小区物业方面也做出让步,象征性的收取了几十元的维修费,把摩托车归还给了小刘。一场纠纷,终于偃旗息鼓了。

    其实这件事情并不复杂,最终也有了一个比较和谐的处理结果,你说就这么简单的事情,非要搞成这样,其实也反映出了一个问题,就是沟通,如果出事当天小刘能和保安师傅好好认错,同样保安师傅也能多体谅一下小刘,可能事情也不会闹到今天这步,还是那句老话,和气生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