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放射性物质超标 300余吨进口自美国废纸被退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潘旭业 2017-02-09 05:09:23 字号:A- A+

    进口自美国的一批次废纸在“登陆”黄岛口岸时竟被检出环保不合格,放射性物质超标。8日,记者从黄岛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出1批原产自美国的放射性超标进口废纸,重量超过300吨。据悉,这是2017年黄岛口岸检出的首批环保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

    日前,该批货物中一集装箱在通过口岸门式放射性检测仪时超标报警,黄岛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按照规程要求,在集装箱表面外测得照射贯穿辐射吸收剂量率为0.83μGy/h(当地正常天然辐射本底值0.10μGy/h),不符合GB16487.4-2005和SN/T0570-2007中“进口废物原料外照射贯穿辐射吸收剂量率不超过进口口岸正常天然辐射本底值+0.25μGy/h管理限值”的规定,判定该批货物环保不合格。

    “该批货物原产国为美国,重量达309247千克,货值58134.44美元。检出不合格后,我们随即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和《检验证书》,并将货物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黄岛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放射性污染危害大、社会敏感度高、公众畏之如虎,是口岸查验关注的重要风险控制点。放射性不合格废纸一旦闯关入境进入国内,将在运输、加工利用、再生纸流入消费市场的过程中会对周边环境、相关人员和消费者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要加强与供货商的沟通,做好装运前检验等工作,保证进货质量,并在合同中明确索赔条款,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杨小魁 徐云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