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学季1800辆校车逐辆体检 高新区部分线路微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分享到 2017-02-10 13:14:55 字号:A- A+

    2月13日岛城中小学生将迎来新学期。为保障12多万名乘车学生平安开学,交运温馨校车自2月9日陆续对1800辆校车进行“体检”,为开学当天运行做足准备。

    9号上午8点,100多辆停放于合肥路校车停车场的温馨校车整齐排列,车门和车前引擎盖全部打开,安全技术人员与驾驶员按照规程对全部车辆逐一进行爱车例保检查,照管员则在车厢内进行卫生清理,经过清洗的座套和带有卡通图案的座帽整齐安置到位。“为了让校车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在学生寒假期间,公司定期组织检查车辆了,为迎接开学,我们今天再检查一遍,发动车试试后再互相检查,以防万一。”温馨校车驾驶员师傅王占山说。此外,为顺利迎接开学,温馨校车公司的1800辆校车已在年前于修理公司进行了全面体检。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寒假期间根据学生情况进行了线路调研,高新区部分校车线路将在新学期进行调整。校车“体检”结束后,100多辆校车陆续启动,开出停车场进行运行当天线路试跑。“由于是春季开学,线路调整比较少,但是经过了一个寒假的休整,开学前我们每辆车的驾驶员必须提前跑一次开学当天的线路,以便对开学日可能遇到的特殊路况作出预判,保证开学当天全部车辆顺利运行。”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贺业荣说。

    当天,校车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也利用视频监控,对车辆运行状况和路面情况进行监测、记录。为保障新学期安全运行,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春节过后即开始筹备,在检修全部车辆、勘查线路的同时,对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提高驾乘人员安全意识,做好开学前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