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12 21:03:31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家长为张蕾医生送来锦旗

    “我可以当个太平医生,但是我良心过不去”

    对于手术过程,尽管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张蕾依然记得那惊心动魄的两个小时。因为孩子太小,手术台的尺寸不合适,麻醉师基本上是全程跪着在给孩子麻醉,尽管手术比较成功,但小煜术后的情况很不乐观,呼吸一度出现困难,一直在新生儿监护室住了9天情况才好转。

    “要是孩子就这么走了,我不怪大夫。”小煜的爸爸说,孩子住院那几天,妻子也在住院,只要一照顾完妻子,他就找大夫问孩子的情况,一连好几天都是凌晨2点左右去找大夫,每次来找大夫,护士都告诉他值班大夫在新生儿监护室盯着孩子。

    “我可以当个太平医生,但是我良心过不去。”张蕾告诉记者,面对疑难杂症,他可以明哲保身,不拿自己名声和工作来赌,但别的都好说,自己的良心骗不了自己。张蕾说,在儿科做了十多年了,他见过医闹、也受过委屈,但有时候家长和孩子一句由衷的谢谢,就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没白费。

    采访的最后,张蕾希望通过媒体,让大家对医生的工作能有一种更深的理解。“如果说每个人的终点都是死亡,那么医生就是在路上维持秩序的人,听我们的兴许能走得慢点,同样是在路上,我们能做的也只是凭着良心尽力而为。”

点击下一页:医生独家讲述手术全过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