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撞人逃逸后仍去赶集卖汤 轮胎印痕将其供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殷萍 2017-02-13 05:21:59 字号:A- A+

男子撞人逃逸后仍去赶集卖汤 轮胎印痕将其供出

男子撞人逃逸后仍去赶集卖汤 轮胎印痕将其供出

    日照五莲的中年男子李某,凌晨驾驶三轮汽车赶集的路上,观察不周撞死一名路人,他返回看了一眼后便驾车逃逸,继续去大集摆摊卖羊肉汤。黄岛警方经过一周的排查追踪,通过死者裤子上的一条轮胎印痕锁定了肇事车辆,元宵节当天,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李某在家中被抓获。12日,李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2月5日(正月初九)早晨6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过往司机的报警,在省道334线黄岛区大场镇前河岔村东路南的机动车道上,趴着一名青年男子,似乎已经死亡。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派出所、刑警和交警迅速赶到现场,青年男子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死亡,经勘查分析,确定这是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然而,现场没有遗留任何车辆的脱落物,也没有监控,死者身上也没有明显的撞击伤痕,这名过路报警人没有看到车辆撞击的瞬间,他报案时青年男子早已死亡,肇事车辆早已逃逸,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这使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办案民警仔细勘察,从死者裤子上提取到了一条车辆轮胎压过的痕迹,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转机,于是办案民警决定从查找这条轮胎印痕迹入手开展调查。随后办案民警到案发附近走访,并调取前一路口的过车监控进行研判分析,询问调查了过往的司机,还原了事发当天凌晨,青年男子沿334线由西向东一路行走,当凌晨5点8分他走到大场镇前河岔村东路段,也许走累了,就顺势坐在了路南侧的机动车道上,随后,被一辆观察不周,躲避不及的不明车辆撞倒后压了过去。然而被调查的过往车辆司机都没有看到事故发生的瞬间,没有发现肇事车辆。

    办案民警锁定了案发时间后,决定调取周边路口相应时段的监控,对有嫌疑的43辆过往车辆逐车见面比对轮胎印痕。2月11日,元宵节当天上午,办案民警来到五莲潮河镇李某的家中调查,经过比对,发现他停在院中的鲁L***15号银灰色福田三轮农用汽车的后轮轮胎花纹与死者身上的轮胎印痕完全吻合,这辆银灰色福田三轮农用汽车就是肇事逃逸车辆。随后,办案民警将车辆和李某带回进一步审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一开始只交代经过案发现场,拒绝承认发生过交通事故。面对民警出示的证据,李某很快没了底气,如实供述了2月5日凌晨5点多开着农用三轮汽车将一坐在路上的行人撞倒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据李某讲,他家住五莲潮河,以赶集摆摊卖羊肉汤为生计。案发当天凌晨4点钟,像往常一样早起,天还没亮就开着自己的农用三轮汽车,拉上妻子和大哥一起去赶黄岛区大场镇的正月初九大集,一路由西向东行驶在334省道上。5点多,当他行驶到前河岔村路段,对面几辆车的车灯晃了一下眼,之后才发现前方十多米的地方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来不及躲闪撞了过去。李某讲,他跑出去一段距离后,感觉不对劲,又驾车返回从远处看了一下,发现自己撞了人,也没多想就驾车逃跑了,继续去赶集摆摊。当到了大集后,他围着车看了一下,发现农用三轮汽车没有明显的撞痕,于是更坚定了逃跑的意志,他嘱咐他的妻子和哥哥不要声张后,便又若无其事的卖起了羊肉汤。

    12日,李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殷萍 通讯员 冯希军 于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