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青岛阜外医院院长刘献成:锁定大专科小综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3 22:14:59

青岛阜外医院院长刘献成:跨省医保直接结算

诊疗现场

    鼓励专家“走下去” 救助600余名贫困先心患儿

    在“分级诊疗”方面,青岛阜外医院鼓励本院专家“走下去”,深入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义诊,推进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设,同时还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

    刘献成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截至目前,青岛阜外医院在山东半岛地区积极开展各类大型优惠诊疗活动,面向社区百姓开展健康义诊行和公益讲座活动50余场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推动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救助项目,组织开展“天使之旅——沂蒙贫困先心患儿救助行动”走进全省各地,目前累计为1000多名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救助600余名贫困先心患儿。此外,青岛阜外医院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开展便民惠民行动,加强医疗软硬件配置,把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就医一卡通建设放在工作首位,以此持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谈到2017年对贫困先心患儿的救助工作,刘献成表示,该项工作将作为青岛阜外医院的一项长期工作贯穿始终,今年计划救助贫困先心患儿100人左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