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青岛阜外医院院长刘献成:锁定大专科小综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3 22:14:59

青岛阜外医院院长刘献成:跨省医保直接结算

手术现场

    “杂交手术室”业界领先

    2016年,青岛阜外医院完成心脏外科、心脏介入治疗手术3000余例,创出单日心脏手术50台的新纪录,手术成功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医院心血管病专科带动康复、微创腔镜、外周血管、脑血管、健康管理等各专业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专业特色带动综合发展的崛起之路,有力推动了区域性心血管诊疗技术的发展,为岛城心血管患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同样是在2016年,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大楼设置床位400张,医院总床位达到800张,服务能力极大增加。新楼设有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和心脏术后重症监护病房,可收治各种危重复杂心脏病患者,尤其对复杂的心脏外科术后病人,积累了丰富的治疗护理经验。

    此外,据刘献成介绍,新大楼启用后一大特色是设有“杂交手术室”,它整合了心外科和心内科的手术室,将外科有创手术和内科微创手术结合到一起来做,患者在一个手术台上就能一次完成两台手术,这大大减少了手术时间,对病人造成的创伤小,术后恢复就快,为患者的手术治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