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祖孙三代传承书画木雕百年 如今陷无人传承局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宋祖锋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14 05:08:39

祖孙三代传承书画木雕百年 如今陷无人传承局面

    书画木雕是通过在木板上用技法雕刻中国传统书画来表现高雅厚重的艺术格调,在即墨流传已有130多年历史,如今继承者寥寥数人。今年55岁的即墨市民耿守安则是为数不多传承者中的一位,他幼承庭训,跟随爷爷、父亲学习书画木雕工艺已有30多年,祖孙三代人传承书画木雕工艺已近百年,如今面临无人传承尴尬局面。为了保护传承这项技艺,日前,书画木雕工艺入选即墨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祖孙三代传承书画木雕近百年

    13日,在位于即墨长阡村的一间10余平方的工作室里,耿守安正在雕刻一件篆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书画木雕作品。“我爷爷和父亲都会书画木雕,从小我就耳濡目染,受家庭环境熏陶从20多岁时就开始学习书画木雕工艺。”今年55岁的耿守安说,他出生于书画木雕世家,从他的爷爷那辈开始,他们家族就开始从事书画木雕技艺,而他幼承庭训尽得家传书画木雕工艺,如今已经从事书画木雕30余年,而他们祖孙三代人传承书画木雕技艺已近百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